绝対安全剃刀

随便写写,羞耻心上来就删掉。

他从窗户的倒影里看到了东方仗助。不存心也不偶然,即使没感受到反光里偷瞄的视线,在封闭的车厢里一个高大的,奇装异服还梳着那种滑稽发型的男高中生还是很难看漏,奇特到令正常人不気味的地步,他顿了一下,余光收不住地略过对方因确认到是他变得有些扭曲的面部表情,不屑地想到,只有脸还能看罢了,只有,脸。他又看过去,这下和对方试探的目光相撞了,眯起眼饶有兴趣地回瞪,满意地看到对方慌张地收回视线,这种事上到说不清谁更像小孩。

岸边露伴不依不饶地盯着少年别过去的侧脸,他只是好奇,想弄清楚自己为什么迟疑了一下作出这种评价,尽管看起来并非如此,他向来对待自己很诚实,诚实到令自己困惑。即使用最敏锐刁钻的绘者的眼光去看,那也是张相当耐看的脸庞,他承认,紧实白净的少年肌肤给颧骨支起来又被细小的绒毛模糊了线条,发型下隐去的光洁额头,挺直鼻梁,厚实饱满的嘴唇,平滑滩石一样的下巴,稍微融着些欧美人的气质又不离其宗,一个亚洲男孩,他概括完了,如此简单到令人丧气,想来也很奇怪,他在避开什么,又或许只是有什么东西在倒影里颇为模糊不清。于是他回过头去打算正眼审视,白炽灯下投下一大片阴影,观察对象的高中生不知何时已经站到他旁边去了。

漫画家惊到差点摔下椅子。

在那之前短暂的几秒钟,他目光上移,触及谜底,对方垂下的清澈双眼,蓝色的钻石,折射出光芒来,没有那么耀眼,但他灼伤了般下意识地错开来,那双眼睛烙在那里,他开始恨透了自己的诚实。

岸边露伴提前下了车,那小鬼跟他扯些什么他全然不记得了,只有一句他未反驳上来的俏皮话,毕竟诚实如他,还是记仇的,他咬咬牙恨不得倒流时间在那个脸上飞着红晕打趣“老师该不会看我看入迷了吧”的死小孩脸上开一拳,才不管明天的镇报纸头条会不会写。


 
评论(6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是蛇公 请不要在我的产出下面调戏我家1
© 绝対安全剃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